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辑 > 最新活动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陈永奇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22 07:48 来源:阳泉日报

  本报讯 1月1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集体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安排我市工作;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阳泉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草案)》《阳泉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转型项目建设年(2018)工作方案》《贯彻落实<山西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实施意见>的行动方案》《阳泉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施办法》。

  市委书记陈永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后中央政治局首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从严从实,为全党带了好头、作了表率。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立意高远、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彰显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骆惠宁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是对我们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维护习总书记核心地位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辅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核心追随核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省委要求,开好我市县以上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努力交出试点工作阳泉合格答卷;积极推进市县巡察统筹,提前谋划今年的市县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听取各党组汇报是市委认真履行对本地区一切工作领导职责的重要制度性安排。2017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为全市政治生态由“乱”转“治”、经济发展由“疲”转“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各党组要进一步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做到三个“一以贯之”;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带头贯彻党章党规党纪,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实施办法和我市实施细则,自觉扛起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抓住用好今年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机遇,进一步聚焦产业转型、做优项目质量、强化要素保障、压实目标责任、凝聚工作合力,着力解决大项目少、好项目少及项目建设中的问题;要提升对外开放服务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培育更多的转型项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构建健康的宗教关系。审议通过了《阳泉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施办法》。

  会议审议通过了《阳泉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和《阳泉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按法定程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喜明 荣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