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辑 > 最新活动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陈永奇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08 07:38 来源: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1月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市委书记述职会上讲话精神、在会见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代表时的讲话精神、在换届后各民主党派省委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商黎光在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2017年全市国资国企改革推进情况及2018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激发企业活力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阳泉市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听取审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2017年度省对市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永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开局之年经济工作,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2018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讲话思想性、战略性和针对性都很强,是指导做好2018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李克强总理对2018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2018年我省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省委书记骆惠宁和省长楼阳生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我们做好全市经济工作的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2018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做好2018年我市经济工作。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市委书记述职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讲政治、把方向,强本领、提水平,勇开拓、有作为,敢担当、讲奉献,当好新时代的“一把手”。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点评会上涉及到我市的问题要认账、认改,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精神,按照省委骆惠宁书记和省政法委商黎光书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综治工作的规律特点和任务要求,扎实推动综治各项工作在基层有效落实。要加大对我市综合治理先进集体、个人的宣传报道力度,推动全市综治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地履行职能,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不断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管长远、管根本、管全局的重大制度安排,对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改革重任,做好规划,压茬推进,搞好试点,积累经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不折不扣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2017年我市国资国企改革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取得了新成效,但任务仍然繁重艰巨。要加强党的领导,抓住用好改革的最后“窗口期”,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对重大改革事项要成立工作专班,确保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进一步激发企业家活力,发挥企业家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的作用。

  会议指出,督查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党的决策落实的重要手段。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督查工作,不断充实督查力量,提高督查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考核工作是对全年工作的全面检视。要按照省对市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对照指标,查漏补缺,做好各项准备,全面客观反映工作情况,展示阳泉新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