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辑 > 最新活动

市委召开市级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我市领导干部调整决定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05 07:49 来源:阳泉日报

 图为市级领导干部会议会场。   张哲远

  本报讯 1月4日,市委召开市级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阳泉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雷健坤同志任中共阳泉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阳泉市市长候选人;免去董一兵同志的阳泉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不再担任阳泉市市长,另有任用。

  市委书记陈永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赵建华在会上宣布省委决定。董一兵同志、雷健坤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陈永奇指出,省委决定雷健坤同志任阳泉市委副书记,提名为市政府市长人选,董一兵同志不再担任市委副书记、市长职务,另有任用。这是省委在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的基础上作出的决定,体现了对阳泉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我们坚决拥护省委决定。

  陈永奇指出,董一兵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经验丰富能力强,敢于担当,敢于碰硬,作风过硬,勤奋敬业,务实严谨。董一兵同志2015年11月到阳泉工作以来,全市经济发展由“疲”转“兴”、政治生态由“乱”转“治”、社会事业不断进步、城乡建设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明显改善,这些都饱含着董一兵同志的辛勤努力,倾注了董一兵同志的心血和汗水,我们对董一兵同志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也希望董一兵同志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阳泉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并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陈永奇指出,雷健坤同志政治上清醒坚定,政策理论水平高,统筹协调能力强,工作思路清晰。既有在省直部门工作经历,又有在地市工作经历,既有经济工作经历,又有党务工作经历。在临汾工作期间,雷健坤同志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推进临汾精准脱贫取得新成效;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三农”工作成效显著;狠抓社会稳定工作,顺利完成了重大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的信访维稳工作任务;在全省较早启动群团改革,切实去“四化”、增“三性”,群团组织的活跃度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积极营造担当作为氛围。雷健坤同志为人谦和,作风民主,注意维护班子团结;清正廉洁,注重抓好分管部门、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信雷健坤同志担任市政府主要领导后,必将有力推动阳泉各项工作。

  陈永奇强调,阳泉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变动,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市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和要求,认真落实国发42号文件精神和省《行动计划》,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建设山西向东开放桥头堡、晋东区域中心城、转型发展先行市、城乡统筹示范区目标,奋力攻坚克难,锐意改革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陈永奇强调,目前正值岁末年初,各方面的工作任务都很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2017年工作,谋划好2018年工作,特别是近期要筹备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今年各项工作有一个良好开局奠定基础。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高度关注弱势群体生产生活问题,开展好访贫问寒和送温暖活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底线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赵建华在讲话时指出,这次阳泉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调整,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要全面正确理解省委决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抓住国家支持我省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着力推进经济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走出具有阳泉特色的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路。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持续从严管党治党,按照中央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三基建设”,积极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抢抓机遇、担当作为,面向新时代,走好新征程,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山西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董一兵说,省委关于阳泉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阳泉工作的肯定和关怀,我坚决拥护组织决定。从2015年11月组织安排我来阳泉工作到今天的700多个日子里,我和大家风雨同舟,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共克时艰,一起经历了阳泉发展史上最为困难的时期,同阳泉广大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留下了难忘的记忆,更得到了阳泉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支持与帮助。在此,向朝夕与共、团结共事的各位领导和同志,向关心帮助政府工作和阳泉发展的各界人士,向给予我信任与支持的阳泉人民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今后,我将认真按照组织要求,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为党和人民做好工作。阳泉的工作经历将会成为我最宝贵的财富,阳泉将会成为我永远牵挂的故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始终关注阳泉的建设和发展,尽最大努力为阳泉提供帮助与支持。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班子的带领下,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同心协力下,阳泉一定能够在今后的发展中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衷心祝愿阳泉的明天更美好,衷心祝愿阳泉人民更加幸福。

  雷健坤说,对于省委的决定,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对于省委提出的要求,我会牢记在心,坚决执行。这次省委派我到阳泉工作,既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又是对我的考验,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会在市委陈永奇书记的带领下,在人大、政协的监督和帮助下,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尽心、尽力、尽责,用真情、用汗水、用辛苦,奉献我的全部力量,绝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为阳泉人民谋福祉、干实事,奋力谱写新时代阳泉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首先要对党忠诚,政治坚定,始终自觉维护大局。带头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维护习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市委领导,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加强与人大、政协的协作,做到与市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第二要恪尽职守,担当尽责,始终致力于发展。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松手,用最短的时间适应环境,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要围绕“四大定位”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城乡统筹、绿色发展、外向带动、民生优先,全力以赴抓好阳泉转型发展等各项改革事业。第三要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始终勤政为民。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第四要从严尚实,挺纪在前,始终廉洁干事。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以身作则,从严治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信任,以奋进的姿态接好阳泉发展的接力棒,为阳泉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参加市级领导干部会议的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市政府秘书长。

  又讯 在当天举行的市委常委会上,宣布了省委关于我市部分党政领导干部任免的决定:巩成同志任阳泉市委副书记;张其光同志任阳泉市委委员、常委,盂县县委书记;郭卫东同志任阳泉市委委员、常委。免去李云峰同志的阳泉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盂县县委书记职务;免去梁志勇同志的阳泉市委常委、委员和矿区区委书记职务;张志先同志任阳泉市矿区区委书记。(喜明 郁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