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辑 > 最新活动

商黎光在我市调研政法队伍建设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2-30 06:57 来源:阳泉日报

  本报讯 12月27日到28日,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商黎光深入我市矿区、平定县、盂县、郊区和市政法单位,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政法队伍建设进行考察调研。市领导陈永奇、董一兵、李云峰、巩成、杨自明、梁志勇、靳润喜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商黎光一行先后来到矿区赛鱼社区、矿区赛鱼派出所、矿区综治中心、阳煤平定煤制乙二醇项目、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市中级人民法院、盂县信访大厅、市人民检察院、郊区桃林沟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政法综治工作情况。

  近年来,全市政法综治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维稳第一责任,主动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实施社会治理创新,扎实推进平安阳泉、法治阳泉和过硬队伍建设,为全市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

  商黎光强调,阳泉市政法系统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政法队伍建设这一根本,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统筹推进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拓展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推动建立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核查机制,健全完善执法司法权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不断提高政法干警适应新形势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全力打造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政法队伍。

  在28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书记陈永奇介绍了阳泉概况。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陈永奇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研究制定深入推进平安、法治建设和过硬队伍建设的办法措施,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分类指导,整体推进,进一步增强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能力,进一步增强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深化为民办实事的举措,着力提升维稳工作水平。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把政法队伍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加大对政法综治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各级政法机关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真正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实到政法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队伍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综治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与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强化协调、形成合力,强化责任、落实责任,力争全市综治工作早日跨入全省先进行列。

  (本报记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