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辑 > 最新活动

我市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扩大)会议和市县巡察工作会议

陈永奇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2-20 07:27 来源:阳泉日报

  本报讯 12月19日,我市召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省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深化我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市委书记陈永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纪平对《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县级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开展乡镇(街道)监察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作说明。市领导李云峰、杨自明、梁志勇、张宝明、靳润喜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廉允和各县(区)委书记、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试点小组办公室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各县(区)、市试点小组各成员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陈永奇对我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四个意识”,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补“短板”、填“漏洞”、疏“堵点”、解“难题”,不断深化改革,推动我市试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陈永奇要求,要明确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一要对标“四个注重”,即:注重从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指示要求中找思路,注重从国家监察法草案中找依据,注重从实践探索中找规律,注重从兄弟省市的改革经验中找参考方面,提高工作标杆,找准完成任务的着力点,树起完成任务的高标准。二要严格落实工期,无论是重点任务还是具体任务,都要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三要紧紧抓住细节,围绕省《实施方案》新要求破题探索,全面提升试点工作水平。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试点中的关键问题、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和铺开后可能遇到的共性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有效解决。五要强化工作导向,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紧紧抓住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紧紧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统领,紧紧抓住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根基,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陈永奇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区)党委书记要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负首责主责全责,切实当好“施工队长”,并全力支持监察机关全面履行职能。要从严落实重点工作任务。认真做好县(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全覆盖、乡镇(街道)监察试点工作,确保编制、人员到位,做好人员安置。各县(区)委、纪委监委要履行职责,试点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

  随后,召开市、县巡察工作会议。陈永奇主持会议。吴纪平就做好市县巡察统筹工作进行安排。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进市县巡察统筹工作的实施办法》。

  陈永奇指出,制定推进市县巡察统筹工作的实施办法是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精神,构建上下联动监督网的重大举措。要准确把握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巡察工作认识,做好做实巡察工作。要把握统筹要义,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巡察质量,特别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将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加强组织领导,有计划有步骤地实现巡察全面覆盖。(喜明 荣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