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辑 > 图片报道

全市县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陈永奇主持并作专题辅导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2 07:44 来源:阳泉日报

 

图为市委书记陈永奇作专题辅导。王 伟摄

  本报讯 1月11日,全市县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陈永奇主持开班式并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阳泉篇章》的专题辅导。市领导巩成、王旭明、杨永生、马爱锋、吴纪平、王铁梅、杨自明、张其光、郭卫东等出席开班式。

  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市委按照习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紧抓在手上,相继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进行学习交流,召开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专门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市委举办这次县级干部专题研讨班,是我市引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此次研讨班共有5期,每期5天,采取大会报告、专题辅导、专题讲座、撰写心得、集中考试、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形式进行。

  在辅导中,陈永奇结合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认识理解和学习体会,从8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划时代意义。习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陈永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科学认识我们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开启新时代阳泉发展新征程;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水平;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关于“学懂、弄通、做实”的重大要求,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陈永奇强调,关键在落实。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率先实现转型升级;坚持改革创新引领,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坚持“城乡一体、绿色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率先实现整体脱贫和城乡统筹发展;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永奇强调,要大兴学习之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省、市委提出的安排部署转化为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任务和实际行动。要牢记习总书记关于“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重要指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断开创我市各项工作新局面。

  当天的开班式设主会场和分会场,有900余名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喜明 郁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