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辑 > 图片报道

陈永奇参加市委办公厅第一党支部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09 07:40 来源:阳泉日报

 

图为市委办公厅第一支部召开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张哲远 摄

  本报讯 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永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厅第一党支部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并和大家交流心得。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2005年6月21日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上刊发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大家谈认识、谈感想、谈打算,一致认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力争当好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排头兵,切实把“红船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陈永奇联系个人实际讲述了个人感受和体会。他说,每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都有不同的感悟,可以说常学常新。回望峥嵘岁月,“红船精神”所承载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我们党立党兴国、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要真正学深学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精神支柱,始终坚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继承弘扬好“红船精神”,自觉将其转变为基因、融入到血液中,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陈永奇强调,学习“红船精神”,就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习“红船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奋力谱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阳泉篇章。

  学习“红船精神”,就是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市委办公厅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在全市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好每一项工作、完成好每一项任务,积小胜为大胜,在推动事业发展中提高工作能力、提升人生境界,为市委当好参谋助手。

  学习“红船精神”,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应有贡献。(喜明 郁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