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辑 > 图片报道

陈永奇到盂县调研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2-25 07:41 来源:阳泉日报

图为市委书记陈永奇在山西镭创高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公司运营情况。

图为市委书记陈永奇在山西镭创高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公司运营情况。

图为市委书记陈永奇在盂县量子猫科学馆调研。

 

图为市委书记陈永奇在恒耀化工4A沸石有限公司了解公司运营情况。

  本报讯 12月23日,市委书记陈永奇到盂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情况,调研项目建设、转型发展情况。

  市委副书记、盂县县委书记李云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巩成,副市长呼亚民,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盂县煤炭物流集散中心(东)产业园区是集煤炭加工、物流配送、物资仓储、矿产资源交易为一体的综合项目。来到产业园区,陈永奇详细了解矿产资源交易中心运营情况和配煤中心工程建设进度。他强调,要抓住用好国务院支持我市智能物联网应用基地试点建设机遇,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产业;要结合国际陆港建设,推动全市物流产业园融合发展,形成集聚效应;要提高管理水平,发挥企业辐射带动作用。

  盂县燕莎鑫帝城项目是集商业、住宅、酒店、旅游地产、文化地产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陈永奇仔细查看工程建设情况,指出,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统筹推进停车场、超市等配套设施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舒适的服务。要严把工程质量关,打造优质工程。

  在山西镭创高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陈永奇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产品价格、市场前景和企业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陈永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做好转型项目储备工作;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企业经营者要抓住市场机遇,抓好经营、管理、研发、安全等各项工作,打造主营业务突出、治理结构完善、财务状况优良的优质企业。

  量子猫科学馆是致力于青少年儿童科学教育的专业机构。来到科学馆,陈永奇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实验室、创客空间、海洋标本、动植物标本展厅,了解科学馆的课程、活动设置和人员结构,并与周末前来带孩子们体验和上课的家长交流。陈永奇对该企业致力于青少年儿童科学教育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要积极培育优秀企业家队伍,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要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各有关部门要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周到的服务,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山西恒耀化工有限公司4A沸石项目填补了我省在精细化工行业的空白,目前已投入试运行。来到生产车间,陈永奇边走边问边看,对原料、生产工艺、产量、市场销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当得知产品供不应求时,陈永奇鼓励企业要抓住市场有利时机,走好转型发展之路。他要求,企业要严格执行环保政策和要求,决不能以牺牲环境换取一时一地经济效益;要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升技术装备水平,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切实加强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岚电子信息产业园是盂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起步区和核心区。来到建设现场,陈永奇对盂县推进开发区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陈永奇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开发区作为转型发展的主战场、深化改革的先行区,按照“三化三制”要求,坚定不移抓改革,加快推动开发区管理体制创新。要狠抓软、硬环境建设,特别要注重在科学合理规划开发利用土地的基础上,推进平台打造,开发熟地,吸引项目落地,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为集聚要素最多、创新活力最强、发展环境最优的经济增长极,为我市全面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陈永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做到家喻户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郁 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