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辑 > 图片报道

陈永奇到郊区调研

●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督导郊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 ●调研基层组织和开发区建设等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2-11 07:59 来源:阳泉新闻网

市委书记陈永奇在白家庄村国新能源液压调峰项目调研企业党建工作。张哲远摄

市委书记陈永奇在郊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调研党建工作及运行情况。张哲远摄

  本报讯 12月9日,市委书记陈永奇到郊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督导郊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组织建设、开发区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党领导的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巩成,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走进杨家庄乡孙家沟村,陈永奇仔细查阅了基层党建、群众工作等资料,详细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党组织作用发挥、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的基础,也是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覆盖的基础。要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全面加强“三基建设”,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要结合村“两委”换届,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解决好“三农”问题。

  郊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大厅是我市首家成立的联合办税服务厅。近年来,国地税将党建工作融入办税服务厅,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动作用。陈永奇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党对税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做到以党建促进业务、以党建保证业务。

  陈永奇十分关心企业党建工作。来到山西晋东新能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阳泉煤层气液化调峰项目所在地、山西通宝鑫能物流有限公司,陈永奇深入企业党建活动室,逐一查看党建园地建设、工作台账,了解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和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并对企业继续扎实做好党建工作进行指导。他要求,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推动企业更好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稳定气源储备和供应,保证生产生活用气需求,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要不断充实非公企业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到苇泊村荫营开发区苇泊高新技术装备制造园、市星火金源工贸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氧化钙生产线建设项目、大洼村耐火产业云数据集成交易中心建设现场,陈永奇看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十分高兴,对郊区搬山填沟造平台、积极推进开发区建设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陈永奇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开发区作为转型发展的主战场、深化改革的先行区,按照“三化三制”要求,坚定不移抓改革,加快推动开发区管理体制创新。要狠抓软、硬环境建设,特别要注重在科学合理规划开发利用土地的基础上,强力推进平台打造,开发熟地,以吸引项目落地。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环保放在首位,所有项目不仅要符合产业政策,而且要符合环保政策,决不能引进污染工艺、技术、项目。要创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模式,调动县区、乡镇积极性,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为集聚要素最多、创新活力最强、发展环境最优的经济增长极,为我市全面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郁 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