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辑 > 图片报道

陈永奇到平定调研

●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督导平定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 ●调研转型综改工作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2-05 08:28 来源:阳泉日报

12月3日,市委书记陈永奇到平定县宋家庄村调研指导。张哲远摄

 

 

12月3日,市委书记陈永奇到平定瑞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张哲远摄

 

  本报讯 12月2日至3日,市委书记陈永奇到平定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平定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督促指导,并专题调研转型综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抓住国家支持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政策机遇,以供改、综改为主线,聚焦产业项目,加快转型升级,走出转型发展新路。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巩成,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陈永奇在井峪村住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平定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汇报,并先后来到平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阳煤平定化工有限公司、鸿振锌业有限公司、紫砂研究院、柏井镇井峪村、瑞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和冠山镇宋家庄村,详细了解开发区“三化三制”、转型项目发展情况和产业扶贫情况。

  陈永奇结合出席党的十九大经历和个人学习,与大家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陈永奇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的重要贡献就是一致选举和拥戴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这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习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有习总书记领航掌舵,既是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也是在新征程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永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落实到行动上。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切实抓好领导干部大调研活动,深入一线,摸清底数,解决问题。要抓住国家支持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政策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行动计划》,以供改、综改为主线,聚焦产业项目,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高企业竞争力、增加产品附加值的同时,下更大气力发展非煤非电非传统产业项目,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把开发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转型升级的排头兵、深化改革的先行区,按照“三化三制”要求,创优发展环境,搭好发展平台;借鉴“飞地经济”经验,创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模式,调动县区、乡镇积极性,充分发挥开发区要素集聚优势;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环保放在首位,所有项目都要符合产业政策、环保政策、产业布局,决不能引进落后产能。

  陈永奇强调,要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培育特色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品牌。要把握精准脱贫要求,下足绣花功夫,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充分发挥日间照料中心作用,逐步把留守儿童、妇女纳入服务范围。要结合村“两委”换届,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确保党的政策、上级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李荣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