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辑 > 陈永奇说

我市召开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

陈永奇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7 07:35 来源:阳泉日报

  本报讯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第二考核组对我市进行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1月16日下午,全市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召开。省考核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杨文章,省考核组副组长、省重大项目稽察办特派员张铁等考核组成员一行8人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陈永奇主持会议并向大会作述职报告。市领导雷健坤、巩成、王旭明、杨永生、马爱锋、吴纪平、任建华、王铁梅、杨自明、张其光、郭卫东等参加会议。

  这次考核通过听取述职、综合测评、非定向推荐、考核谈话、查访核验等方式,全面考核评价我市2017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综合表现。

  杨文章代表考核组对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做好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总结检验2017年工作、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要突出重点环节,务实查访核验,做好测评评价,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组织实施,圆满完成集中考核工作,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严纪律,实事求是讲成绩、明白透彻讲问题,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评议和监督,确保考核工作风清气正。

  陈永奇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锐意创新,各项事业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着力推进转型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发生积极变化,好于同期、超于预期,全市经济发展由“疲”转“兴”的局面得到巩固提升;国资国企、投融资体制、监察体制等重大改革取得新突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信访稳定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脱贫攻坚实现再战再胜。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巩固。

  陈永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省考核组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全力配合好考核组开展工作。同时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切实加以改进。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阳泉篇章。

  会上,进行了考核测评和“一报告两评议”民主评议,组织开展了优秀中层正职干部的非定向推荐。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全委会成员及其他现任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区党政正职;市直党政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喜明 荣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