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记专辑 > 陈永奇说

中共阳泉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5 07:48 来源:阳泉日报

  本报讯 1月13日,中共阳泉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侨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当前经济形势和2018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陈永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做好2018年我市经济工作。

  市领导雷健坤、巩成、马爱锋、郭卫东出席座谈会。会上,通报了2017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2018年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赵海润、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凤娥、民建市委会主委石文斌、民进市委会主委李君、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张立君、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杨红梅、市工商联主席赵素卿、市侨联主席信秀莲、无党派代表人士徐本宁和山西天元绿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鹤、中兴环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卫中、远洋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国强先后发言。大家对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完全赞成市委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大举措,并就加快经济转型、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开发区建设、壮大文化产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陈永奇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经济由“疲”转“兴”局面进一步巩固,经济增长步入合理区间,经济结构发生积极变化,经济发展质量得到提升,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党外人士的心血和汗水。陈永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党外人士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要求,对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进行梳理、吸收、采纳,并体现到新一年的工作当中。

  陈永奇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需要凝聚全市上下的共识和力量。希望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为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不忘合作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干事创业,回馈社会、造福人民。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不断推动各民主党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市政府要建立经常性制度化工作机制,进一步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创造条件,鼓励大家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阳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喜明 晓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