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阳泉市工商局关于开展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1-29 16:02 来源:工商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阳泉市工商局关于开展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
2017-11-28 11:40 市局法制科

阳工商法字[2017]233

平定、盂工商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分局,市局各科室、中心、队)、协会:

  为做好今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扎实推进“五”普法规划的贯彻落实,增强法制宣传教育实效,加快推进法治工商建设,根据省工商局和市普法办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宣传主题

  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二、时间安排

  2017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从11月旬开始,到12月中旬结束。

  三、主要任务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以及十九大提出的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2、深入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宣传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和党内法规建设的生动实践。

  3、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学习宣传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和我国的国体、政体,宣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基本内容。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及与本部门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活动主要内容和形式

  一是市、县两级工商局领导班子要组织一次以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座谈会、报告会、中心组专题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宪法。

  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我市《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利用宣传栏、纸质媒体等传统媒体及本单位门户网站、微信等新媒体积极宣传。

  三是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工商行政管理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培训。按照省、市普法办的安排,参加全省国家工作人员无纸化学法用法考试。

  四是在“12·4”活动期间,要在主要临街面设置法制工商宣传展板或悬挂宣传横(条)幅,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在“12·4”法制宣传日当天,各县局、分局要配合当地政府在辖区开展广泛的街头法制宣传咨询活动。

  是各单位以“12·4” 法制宣传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工商法律法规“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等“六进”活动,为工商部门监管执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六、工作要求

  (一)各县局、分局要高度重视,紧扣主题,结合工商系统实际,认真制定具体宣传活动方案。并配合各辖区内的依法治县(区)领导组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工商法律法规的宣传,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

  (二)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活动结束后,请于2017年12月15日前将本次宣传活动方案、照片和总结(附电子版)报市局法制科,邮箱:yqgsfz@126.com

                              

                       2017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