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视频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1-24 10:27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视频会议

 

张来明作宣讲报告 王玉普主持会议

 

1121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召开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视频会议,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来明作宣讲报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普主持会议。

 

张来明在宣讲报告中,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了权威解读。宣讲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十九大的灵魂,运用鲜活翔实的数据、案例,深入浅出,生动透彻,引起参会人员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坚决把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王玉普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总局党组做起,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做到心明眼亮,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联系地、系统地、全面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认识,不断深化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部署的认识,找准安全生产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自觉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担负起安全生产工作的光荣使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清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教诲,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既要有担当的“宽肩膀”,又要有成事的“真本领”,统筹推动中央关于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措施落实,着力解决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法制等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整体工作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总局和国家煤监局领导班子成员,近年来退出领导岗位的老同志出席会议。此次会议在总局设立主会场,并以视频形式分别在各省级安全监管局,各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及驻地煤矿安全监察分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华北科技学院,化学品登记中心设立分会场,共有130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宣讲报告视频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