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收效明显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7-11-15 18:17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收效明显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按照国务院安委会部署,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国家煤矿安监局机关司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的31个检查组赴各地区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此次“回头看”重点检查了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对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和大检查督导督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以及严格规范执法等责任措施落实情况。各检查组深入基层一线实地督查,集中查处了一批安全隐患问题,取得了积极成效。据统计,31个检查组共检查各地区145个地市、306个区县、800余家企业,查处隐患1742项、重大隐患64项,违法违规行为192起,责令关闭取缔5家企业、停产整顿26家企业,复查问题隐患2541项,已整改问题隐患2401项。

截至10月底,各检查组均已完成“回头看”检查工作,正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地方各级政府及部门和企业存在的问题隐患形成台帐和清单,并以国务院安委办名义向各省级政府安委会发出整改通知,督促其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