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阳泉发布

阳煤华越:打造现代工业新业态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9 10:48 来源:山西日报头版 放大 正常 缩小

  数九寒天,滴水成冰。1月16日,天蒙蒙亮,阳煤集团华越公司支架制造厂厂长赵绘德已赶到阳煤一矿。他走进幽深的巷道,仔细查看公司生产的支护设备在井下的使用状况。赵绘德高兴地对记者说:“现在,我们为矿方提供4S‘一条龙’服务,推进企业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工厂制向市场化、市场化制造型向4S服务型转变,打造阳煤华越的现代工业新业态。”

  2016年以来,按照阳煤集团推行装备制造板块改革的要求,华越公司将单一的产品链向上延伸至研发、向下延伸到井下,推动由“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变,开启了从单纯装备制造向现代工业新业态转型的步伐。2017年,华越公司完成销售收入47.34亿元,完成利润4000万元,人均效率97.23万元。

  “做实‘4S’中心一个平台,突出‘一条龙’新思维,建立‘保姆式’服务体系,真正实现由‘卖产品’到‘卖服务’转变。在争做能源革命排头兵的进程中,阳煤集团要打好头阵。”这是阳煤集团董事长翟红的谋划。

  2017年6月,华越公司成立阳煤集团煤机装备研究院,构建了10大研究所和德国分院为主体的高端产品研发创新平台,与国内外3家行业先进企业、6名专业领域技术领军人才完成战略合作和签约。他们坚持研发创新在井下,充分发挥阳煤集团煤矿井下试验优势,成立了阳煤集团煤机装备4S中心。

  随着现代互联网大数据的建设,他们将通过“互联网+”技术,逐步实现井下装备生产过程可管控、运行状态透明化、维修服务专业化、质量问题可追溯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促进装备制造板块与煤矿生产成功联动、深度融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