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盂县东梁乡集中送水工程惠及2500名村民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20 07:58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   1月14日,盂县东梁乡寺家坪村,几名村民正在村口的集中送水点取水。去年,随着东梁乡集中送水工程完工投用,包括寺家坪村在内的两个村子、一所学校、两个耐火企业等受益,惠及2500名村民。

  东梁乡位于盂县西部,地势东高西低,东部属于缺水地区,处于最东部的阳坪望和寺家坪两村人畜饮水全靠收集雨水。为改变这一状况,2016年起,东梁乡多渠道筹措、整合资金363万元,启动了从水资源相对丰富的西部地区调水、满足东部村民用水需求的东梁乡集中送水工程。

  经过环评论证、寻找水源、打深井、供水管道建设、泵站机电设备安装等一系列工程,东梁乡集中送水工程于去年完工。工程铺设输水主管道8400余米、入村及高位水池到集中供水点支管道5000余米,新建村级集中供水点6处、企事业单位分水点5处,新建蓄水池和高位水池4座,新建送水管理站一座,配套了提水设备、变电设备等。

  东梁乡集中送水工程建成投用后,彻底改变了阳坪望、寺家坪两个行政村6个自然村饮用旱井雨水的历史,同时极大缓解了周边河底、小湖两村饮用水紧张的状况。工程投运后可解决和保障2500余口人、800头大畜、3500只猪羊,以及一所小学、两个教学点,一个交警中队,两个耐火企业,8个饭店,一个养牛场,60亩蔬菜大棚,一个加油站,一个风力发电升压站的饮水安全问题。此外,东梁乡还成立了东梁乡集中供水站,确保送水工程顺利运行。(侯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