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平定县教育局机关表彰2017年度教育教学先进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9 07:28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日前,平定县教育局召开2017年度机关总结表彰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度教育教学工作,表彰先进,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7年在平定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大教职工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全县教育发展呈现出稳中有升、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稳中有序的良好局面。

  稳中有升。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高考中考成绩喜人,小学特色化创建效果明显。立德树人目标任务进一步得到落实,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明显增强。

  稳中有进。教育惠民实事和教育重点建设工程稳步推进,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城乡一体化发展的硬件基础进一步夯实。教师学习进修渠道不断拓宽,名师带动效应不断显现,师德修养和业务能力明显提高,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稳中有新。教育教学改革迈上新台阶,办学模式、课堂教学改革继续深入推进,成效明显。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有了新的突破。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全面启动。

  稳中有序。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进一步彰显,全县教育系统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得到强化。安全教育管理常抓不懈,中小学章程建设基本完成,规范办学、民主管理提供了制度保证。

  会议要求,要学用结合,注重实效,持之以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教育系统作风建设;要立德树人,全面发展,构建德育工作新格局;要更新理念,提升质量,认真抓好新时代教育内涵发展;要精细管理,保障稳定,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要提升素质,强化师德,狠抓校长教师队伍建设;要务实创新,激发活力,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发展;要积极谋划,查漏补缺,努力向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迈进;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推行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管理;要优化布局,整合资源,稳步推进各项教育建设工程。会议对安全办、宣教办、体卫办、计财办、教研室等5个先进室站和范赟、李春昌等20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穆东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