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平定县生产力促进协会扎实推进科技扶贫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8 07:38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   2017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一年来,平定县生产力促进协会以科技扶贫为切入点,开展科技富民培训、捐赠图书等活动,让贫困村民在富口袋的同时,富了脑袋。

  平定县生产力促进协会成立于2007年。成立以来,协会围绕建设美好平定开展了多项活动。协会负责人高培先介绍,去年协会邀请高级农技师走进贫困村——东回镇前小川村,为村干部、种植户等讲解核桃园区建设和管理方法。活动中,协会还向贫困村民捐赠了《科技富民读本》《科技之光》等农业科技方面的图书。此外,协会还在冶西镇开展科技培训和图书捐赠活动。

  “协会成立以来,我们以面向100个重点村、1000个科技示范户、10000个农民为目标,开展‘111’科技富民培训。目前,已开展培训18次,培训人数达5000人,并捐赠农业书籍万余册。”高培先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走进贫困村开展科技培训活动,提升贫困村民脱贫能力,让更多贫困村民早日摘掉穷帽。(张泉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