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内要闻

山西四价宫颈癌疫苗首针接种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21 07:44 来源:山西省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昨天,四价宫颈癌疫苗佳达修接种工作在山西省启动,首针接种在省疾控中心门诊部进行,开启我省20-45岁之间女性预防宫颈癌疾病的新时代。
  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在中国,宫颈癌疾病负担同样沉重,且在中国女性中HPV感染年龄呈双峰分布,第一个高峰在17-24岁之间,第二个高峰在40-44岁之间。
  2006年,美国药企默沙东率先研制出了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佳达修”(简称:四价宫颈癌疫苗佳达修)并在美国推出,成为全球第一个宫颈癌疫苗,它既能预防HPV16、18型别引起的宫颈癌,又能预防感染HPV6、11型别引发的生殖器疣。目前四价HPV疫苗已在全球133个国家获批上市,进入了6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免疫计划,接种计量超过2.27亿剂。
  从即日开始,广大女性可以在全省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门诊进行咨询、预约或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适用人群为20-45岁的女性,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针次,共接种3针次。(贠娟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