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内要闻

今年起,在山西入伍的大学生可获一次性奖励金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20 07:51 来源:山西省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省政府征兵办公室传来消息,2018年起,对在山西省入伍的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发放一次性奖励金,本科及以上的在校生和毕业生按4000元标准发放,专科在校生和毕业生按2000元标准发放。
  征集大学生入伍服义务兵役,对于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有效调动大学生入伍积极性,经研究决定,对在我省入伍的大学生发放入伍奖励金。从2018年起,在落实《关于调整义务兵家庭优待全标准的通知》的基础上,对在山西省入伍的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发放一次性奖励金,本科及以上的在校生和毕业生按4000元标准发放,专科在校生和毕业生按2000元标准发放。当年被高等学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视为高校在校生。
  发放对象名单由批准入伍的县(市、区)兵役机关核实后提交同级民政部门,民政部门原则上在批准入伍后6个月内发放完毕。所需经费由批准入伍地的财政部门负担。省级财政通过均衡性转移支付,对征兵任务重和财政困难县(市、区),予以适当补助。(郭卫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