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内要闻

春运全省道路旅客发送预计达1450万人次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9 07:22 来源:山西省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1月18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春运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省春运工作。据测算,我省道路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1450万人次,水路客运量达4.6万人次,全省道路客运、水路客运、航空运输将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做好旅客出行服务,提升“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出行效率。
  根据全国统一安排,今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我省春运道路运输呈现出三个新特点:一是节后运输压力大;二是道路保畅压力大;三是客货统筹压力大。节日期间全省群众生活物资、节日商品、鲜活农产品需求量大,煤电油气等重点物资保障有增无减,客货统筹协调难度较大。从“一票难求”到“舒适回家”,随着铁路、公路、航空等运输方式运力的大幅提升和拼车返乡、自驾游等多样化出行形式的增多,旅客们对于春运的需求悄然发生变化,这对交通部门的服务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冷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