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内要闻

山西1.5万贫困人口获350余万元分红

农机资产收益性扶贫显效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9 07:21 来源:山西省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了让贫困人口通过资产收益实现脱贫,2017年省农机局大力推进农机资产收益性扶贫试点工作,一年间,全省农机系统资产收益让1.5万贫困人口获得350余万元分红。
  省农机局的主要做法是,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的载体作用,将政府投资合作社的资金按股份分配到贫困户,使贫困户获得分红权。2017年全省各级农机部门累计投入5500多万元,在44个贫困县建立125个农机合作社资产收益性扶贫试点,吸纳和带动5200余户贫困户1.5万名贫困人口。农机部门扶持合作社购置1300多台(套)农机具,完成作业面积20多万亩,将经营收入产生的350多万元红利按股份分配给贫困户,使贫困户户均分红达到700元。经营效益越好的合作社贫困户拿到的红利就越多。静乐县利源农机合作社是省级资产收益性扶贫试点,投入省级项目资金30万元,吸纳10户贫困户19名贫困人口。项目扶持合作社购置2台拖拉机、3台深松机,一年完成作业4300亩,实现收益4.3万元,为贫困户分红2.58万元,户均达到2580元。(魏贵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