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资讯

我市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22 07:04 来源:阳泉晚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我市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上线测试成功。我市成为省内首批上线5个城市中首个通过测试的城市。下一步,该平台将根据省住建厅和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指令开始运行。

  2017年11月16日,山西省住建厅与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签署住房租赁全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住房租赁事业在山西发展。

  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包含住房租赁监管服务系统、住房租赁监测分析系统、政府公共住房服务系统、企业租赁服务管理系统、住房租赁服务共享系统5个系统。

  该平台运行后,租赁参与方可通过网站、手机APP、微信号、公众号等终端,进行参与人验证、房源认证、发布房源、合同签约备案、线上支付等工作;相关部门可通过平台加强对房源、合同备案等信息的管理;也可实现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管理、租房申请(租客核批、轮候、摇号)、签约备案、租后管理等。该平台还与公安、公积金、教育等部门信息共享,为承租人办理相关业务,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