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资讯

我市首届“移动杯”YBA“三对三”篮球联赛筹备工作结束

82支球队492人报名参赛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8 08:10 来源:阳泉晚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  从2017年底开始,市篮协开始筹备我市首届“移动杯”YBA“三对三”篮球联赛,并接受球队报名。近一个月时间里,共有82支球队492人报名。报名人员中年龄最小的12岁,最大的55岁。

  这一赛事由市篮协主办,中国移动阳泉分公司冠名支持,定于1月20日开始进行200多场比赛。主办方将比赛设置在冬季,意在丰富我市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同时填补我市冬季没有市级篮球比赛的空白。

  本届联赛共设置了6个组别。分别是男子组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青年组、中年组以及女子组。

  群众参与度如此之高得益于我市深厚的篮球运动基础。从2013年开始,我市已连续5年在夏秋季举办“市政杯”YBA篮球联赛,带动了全市篮球运动的发展,培育了众多篮球人口,社会对篮球运动关注度不断提升。据市篮协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市长期参与或关注过“市政杯”YBA篮球联赛的人数已超过20万。

  与“市政杯”YBA篮球联赛“五对五”的比赛制不同,“三对三”篮球联赛组队形式更加灵活,对场地和体力要求更低。这也是吸引18岁以下青少年和女性篮球爱好者参赛的重要因素。

  此外,国际奥委会已将男子和女子“三对三”篮球比赛纳入2020年冬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李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