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资讯

小北沟社区联合驻地单位举办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8 08:11 来源:阳泉晚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 “家庭作为儿童最重要的生活基地,时时刻刻影响着儿童各个方面的发展。它为儿童以后的教育铺下了第一块基石,是其他教育所不能代替的。”南大东街小学语文教师董文洁在城区小北沟社区和南大东街小学联合举办的讲座中,开篇即提醒家长要高度重视家庭教育。

  1月12日下午,小北沟社区“梦启航”青少年工作室联合南大东街小学开展了这场关于家庭教育方法的主题讲座。在南大东街小学的多功能教室,近60名家长聆听了董文洁的课程。

  董文洁担任语文老师多年,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和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还是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和山西省心理卫生协会未成年人专项委员会会员。

  在讲座中,董文洁首先从家长的角度展开讲解,通过重养轻教、期望过高、强行塑造等家庭常见的教育现象,介绍了科学家教的途径与方法。接着她又分析了孩子自律性差、注意力不集中等原因,提醒家长要改变角色、心态,在爱和严中寻找一个合适的平衡点,以身作则,积极有效地引导孩子。

  讲座结束后,董文洁还与在座的家长进行了互动。一位家长说:“听了董老师的课深受启发,回去以后就试试老师介绍的方法。”

  据小北沟社区“梦启航”青少年工作室负责人肖飞介绍,马上进入寒假了,工作室会继续开展系列知识讲座、文娱活动等,丰富家长和孩子的闲暇生活。(史桓昭 肖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