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资讯

社区工作人员:禁放烟花爆竹 多些蓝天白云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7 07:33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相信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能够使辖区居民了解到禁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意义,主动配合社区工作,减少噪音污染,消除安全隐患,在保护环境的同时,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幸福年。”日前,城区上站街道办事处金三角社区副主任张爱莲说。

  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人口密度日益增加,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等负面效应不断显现。金三角社区通过在社区及居民小区各公告栏、楼道等醒目位置张贴《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告知书》和《致居民的一封信》;在社区居民互助QQ群、微信互助群等线上平台发布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公告;在辖区内的主要道路口、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处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提高居民的安全防护意识。同时,对辖区内的71家门店做到每周排查,坚决杜绝销售、私藏烟花爆竹行为;组织社区楼院长、党员积极宣传,动员辖区内的2318户、7170人签字,让每个人都参与到社区的禁燃工作中来。

  88岁的社区老党员张德才说:“原先过年家家都放个爆竹,图个喜庆。近几年通过各类媒体报道,知道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造成了巨大的破坏,为了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片蓝天白云,还是不放的好。我坚决拥护政府的决定,我们全家今年都不会放爆竹。”

  张爱莲介绍:“此次‘禁燃禁放’宣传活动,在社区营造了‘远离烟花爆竹,争当文明市民,共创和谐安全家园’的浓厚氛围,带动了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到‘禁燃禁放’工作中,身体力行宣传禁燃禁放,让禁燃禁放成为新常态,形成文明新风尚。”(陆泽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