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资讯

婚庆从业者:倡导文明风尚 改善空气质量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7 07:33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燃放烟花爆竹是市民婚丧嫁娶、逢年过节的传统方式之一,但极易污染空气、噪声扰民,甚至危及生命财产安全,对于我市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我们积极支持。”日前,市五维影视传媒总经理王伟说道。

  婚庆是直接接触烟花爆竹燃放的行业之一。在婚庆行业干了10余年的王伟介绍说,其实近一两年来,婚庆行业一直秉承喜事新办政策,市婚庆协会也在提倡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结婚是喜庆的日子,放鞭炮是图个吉利,但图吉利的方式有很多,比如用电子礼炮、播放喜庆音乐、鲜花装扮等等”。

  王伟谈道,目前,也有一些客户会选择电子礼炮,这是一种相对高端的新型礼仪庆祝用品,它可以有节奏地发出炮声,现场极具震撼效果。最关键的是无火药、无污染、响声大小可以任意调整。除此之外,还有各式各样的礼宾花,用来烘托婚礼现场气氛。

  对于这次全市禁放烟花爆竹,王伟认为,每个市民包括婚庆人、客户,都应自觉遵守规定。也会有客户前来咨询,王伟便会根据实际情况,鼓励大家选择更加文明、低碳的婚礼形式,包括扭秧歌、抬花轿、骑马等项目,既可以传承和发扬民俗文化,让婚礼更加喜庆热闹,还能让客户减少鞭炮成本、人力消耗等投入,让婚礼更加文明。

  “放鞭炮仅仅是整个婚礼的一个环节,就是为了增添喜庆气氛,我觉得是可以省略的,也会和客户说尽量不要放烟花爆竹。”王伟说。最近,他们也试着把禁放烟花爆竹写到婚庆合同中来,向客户做好解释和倡导工作。

  结婚可以说是每个人一生当中比较重要的事情,但是庆祝的方式有很多。改善空气质量,减少雾霾发生,需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不放鞭炮。“我们婚庆人也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伟如是说。(郝张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