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资讯

落实禁令要广泛凝聚社会力量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7 07:32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禁限烟花爆竹,顺应绿色发展理念,符合市民对良好生态环境的需求;美好愿景的实现,需要对规定的有效落实。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不仅要求有法可依、执法必严的硬举措,也需要更多的主体参与到宣传中去,深入持久地营造主动告别烟花爆竹的氛围。

  逐渐告别烟花爆竹,是环境保护的客观形势使然;以行政规定推进禁限,是因为一部分市民仍然对此认识不足或者不够自觉。规定出台了,有些市民还是没有认识到禁限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认为遵守不遵守都无所谓。上紧下松,只能说明压力传导存在缺位,宣传引导不够深入。

  规定出台了,工作就完成了吗?显然不是。让广大市民真正响应起来、遵守起来,禁限令才能真正发挥出约束行为的作用。共建共治共享,不仅是政府和市民两方的责任,要让市民真正懂得燃放烟花爆竹之害,知道违反规定要受到的处罚,既需要执法机构积极作为,也需要更多的社会主体,如社区服务机构、志愿服务团体等以多样化的方式参与进来。只有如此,才能为山清水秀天蓝的美好梦想凝聚更强大的动力。(微 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