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资讯

承办山西阳泉大数据及智能物联网产业发展大会,打造“中国云谷·阳泉”新品牌、新形象

市科技局获评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

是我省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市级科技局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7 07:47 来源:阳泉晚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 近日,由国家人社部、科技部联合组织评选的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名单公布,我省3家单位获选,市科技局被国家人社部、科技部授予“2013—2017年度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我省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市级科技局。

  作为全省首家创新型城市试点,2013年以来,市科技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在全省率先出台了贯彻国家、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意见》以及《阳泉市创新驱动奖补政策十四条》等一系列配套政策;积极贯彻国发42号文件精神,承办了山西阳泉大数据及智能物联网产业发展大会,成功签署相关协议3项,打造了“中国云谷·阳泉”新品牌、新形象;率先启动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改革科技项目管理办法;率先建成了国家级B类科技企业孵化器,对创新驱动战略在阳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营造了氛围,创造了条件。

  此外,我市农村科技特派员、科技与金融结合、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全域创新创业等工作在全省独树一帜,为我市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2017年,我市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科技创新考核评价指标在全省排名第二。

  此次评选推荐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工作业绩和贡献大小作为主要衡量标准,严格按照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差额评选、民主择优的方式进行,并分别在本单位、省级范围和全国范围内进行3次公示。(薄红贞 李丽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