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阳泉

田喜荣在我市慰问一线职工送温暖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21 08:03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 1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一行来到我市,慰问生产一线职工,并为困难劳模、困难职工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省总工会副主席辛旭光、省总工会副巡视员李忠贵,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巩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参加慰问。

  在国网阳泉供电公司,田喜荣一行参观了靳海军劳模创新工作室、马维青职工创新工作室、赵晓龙技能专家工作室、张文泽艺术工作室,详细了解他们的创新之举,并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靳海军是国网阳泉供电公司试验专业高压电器实验班班长,近年来他带领以其姓名命名的靳海军劳模工作室,完成了“线轴电缆万用接线头”等16项国家专利成果,并全部实现了转化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之后,田喜荣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该公司检修试验一班全体职工。

  心系职工情,温暖进万家。在困难企业阳泉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田喜荣一行深入生产车间,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并为他们送去了50000元慰问金。在该公司车间里,田喜荣与职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并与有关负责人深入探讨企业的脱困改革发展之路。在该公司的“赵爱花劳模创新工作室”,田喜荣鼓励工作室人员要勤勉敬业、刻苦钻研,用创新的力量助推企业改革发展。在该公司的困难劳模邓和平和困难职工张烈的家中,田喜荣鼓励他们要树立起战胜疾病和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在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的帮助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田喜荣要求,阳泉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做实工作,旗帜鲜明、底气十足地维护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合法权益,使其收入、健康、文化权益和参与企业管理、决策的权利得到充分保障,真正当家作主成为企业的主人翁;要进一步做巧工作,以工会工作改革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深入研究制定“五小”活动激励政策,深化完善“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拿不到工资找工会”工作机制,让工会组织成为温暖、有力、有为的“职工之家”;要进一步做细工作,从职工家庭婚丧嫁娶入手,从职工点点滴滴的日常福利入手,让职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工会组织时时处处“就在身边”,让困难职工在需要工会组织帮助时“靠得上、靠得实”。(梁海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