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阳泉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主任会议

王旭明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20 08:01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 1月19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明主持会议。副主任孙金明、刘志强、张永忠、张宝明,秘书长张利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19日上午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阳大铁路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研究了对阳大铁路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询问的工作方案。会议还就做好市人大常委会近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王旭明在讲话中指出,阳大铁路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是市委、市政府推进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承载了全市人民的强烈要求和热切期盼。对阳大铁路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询问,有利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了解掌握工程进展情况,有利于推动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在攻坚克难中加快建设进程,有利于凝聚民心民力支持工程建设,营造共建共享良好氛围。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深入开展问前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做实做细准备工作;要强化询问过程的组织引导,突出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力求问出深度要害,答出责任和承诺,真正产生影响力和推动力;要注重询问成果转化,强化对专题询问审议意见的交办督办,持续跟踪问效,推动工作落实,努力提升人大监督的严肃性和实效性,努力提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韩骏升 郝张莉 武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