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阳泉

“云谷”市民畅享公共WIFI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20 08:00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实现“云谷阳泉”计划,全市各领域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举足轻重。在这一点上,阳泉早早走在了全国前列。

  当你坐在公交车上,开始享受下班的轻松时光,却又接到领导电话,说有个重要文件需要立刻传回。手机又没有流量了,怎么办?点开手机WLAN开关,搜索到“YQGL”后自动连接,页面跳转,输入手机号,提交。等待数秒,把手机收到的验证码输入至上一步所示密码框内,登录。文件轻松发送。

  以上的公共场所免费WIFI使用步骤,我市很多市民早已熟知。但记者了解到,更简洁、更方便的登录方式,更快速、更稳定的公共场所免费WIFI体验即将到来。

  从2011年起,“公共场所免费无线互联网全覆盖工程”就被确定为我市“智能阳泉”项目的重点工程。 2013年,全市公共场所无线WIFI建成并投入使用,阳泉在这一领域率先步入全国先进行列。市区内30条主干道,四区两县的主要学校、医院、车站、公园、文体活动场所、商场、审批中心、宾馆等9大公共区域、56个公共场所都已实现了WIFI网络覆盖。

  但是,目前的无线WIFI仅能同时提供3万人登录使用,阳泉有130万人,现阶段的公共场所无线WIFI技术,能不能满足更多市民的需求?有没有更简洁的登录办法?能不能让市民享受到更快速、更稳定的上网体验?

  对此,市经济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全市的公共场所无线网络使用上确实存在一些弊端,我们也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改进计划,目前实施方案已经出炉,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这位负责人所提到的“实施方案”,针对我市公共场所无线网络工程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改进建议。

  “根据方案,今后我们将增加无线AP点数,改善AP设备信号不足或者资源被占满问题,从而解决用户连接WLAN时间过长、连接WLAN后长时间无法通信、认证页面弹出时间过长等网络通讯层面的问题;通过无线设备的升级改造,实现用户IP漫游,可避免用户因为移动导致IP更换而引起的再次认证;在现有的基础上增加多种认证方式,如微信认证等也是我们接下来要改进的问题,希望可以实现手机号码+验证码认证方式和微信认证两种认证方式并存,满足公安系统出于安全考虑对用户实名制上网的要求。”这位负责人说。

  现在,只需要一点时间耐心等待,市民将体验到更好的“云谷”WIFI生活。(史容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