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关注

雷健坤在盂县调研时强调:创优环境 强化招商 推动转型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22 07:46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 1月2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雷健坤就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到盂县调研重点项目及重点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创优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发展后劲,全力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

  市委常委、盂县县委书记张其光参加。

  近年来,盂县围绕构建清洁能源集聚园区、特色现代农业大县、全域旅游文化名县、晋东物流集散中心“四大板块”产业布局,砥砺前行,奋力开拓,着力推动全县转型发展。雷健坤围绕“四大板块”产业布局,实地调研了裕光煤电2×100万千瓦发电、华北奕丰生态园生态农业、大汖古村旅游、盂县煤炭物流集散中心等项目,了解重大项目建设进展。她指出,要改变能源供应方式,变输煤为输电,打造国家清洁能源基地;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转变思路,长远规划,嫁接资源,在农业双创、农业科技等方面做文章,全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按照全域旅游理念和“旅游+”“+旅游”的思路,在全省旅游“三大板块”格局中找准定位,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有特色、叫得响的旅游项目。要提高站位,明确方向,积极与国内外一流咨询公司对接,高起点谋划项目,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努力打造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新支撑。

  盂县中岚电子信息产业园围绕非煤产业打造园区,目前已达成入园意向项目12个,签约项目3个。雷健坤实地查看园区建设,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解招商引资及当前项目落地情况。她强调,开发区是转型综改的主战场,也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盂县要把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作为经济转型的战略突破口,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以点带面形成产业集群。要在加大平台、路网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确保入区项目“熟地”供应。要创新招商方式,充分发挥县区、开发区的主体力量,依托当地电力、交通、区位等优势,通过专业招商、委托招商等模式进行招商。同时要把好环保底线,抓好选商招商。

  雷健坤是市总河长、滹沱河阳泉段的市级河长。调研中,她专程前往滹沱河梁家寨段,通过实地检查、观看展板、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河长制落实、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等工作推进情况。雷健坤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河长制要求。同时,要以全面落实河长制为牵引,扎实推进河湖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为推进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生态屏障、夯实生态根基。

  其间,雷健坤还到盂县文化中心、龙华口水库调研相关工作。(郑铭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