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二矿通风工区多措并举强化职工安全意识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22 07:40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 日前,阳煤二矿通风工区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召开安全例会,制定安全保证书等多项措施,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

  二矿通风工区通过组织职工认真学习矿安全一号文件,邀请安全监管员对重点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解读,让每个职工深切体会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明白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该工区要求职工根据自己的岗位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保证书,确保安全目标实现。该工区还利用二、五安全例会,让职工讲述自己或身边人的涉险经历,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该工区围绕安全事例组织职工开展讨论,让职工谈看法、说体会,并将讨论内容整理后上墙。在每周的“一周三培”中,该工区进一步加强职工对有关规章制度、操作要领和事故案例的学习,提高职工的业务素质和规范操作能力,为安全生产打基础。(郭一鹏 冯梦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