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市政府网站群系统全面改版升级

46家网站合格率100% 位列全省第一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9 07:24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   近日,阳泉市政府门户网站群系统、阳泉政府网官方微信、阳泉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开始试运行。至此,我市率先完成国务院、省政府要求的市政府网站群系统整合工作,市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新改版的全市46家纳入国办普查的政府网站,在省政府办公厅2017年第四季度我省政府网站检查工作中,取得合格率100%、位列全省第一的好成绩。

  市政府门户网站群系统建于2007年,至今已使用10年,部分内容及功能不再适应时代发展需求,并和上级有关要求存在差距。因此,市政府门户网站群系统于2017年6月底开始进行全面改版。新系统严格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要求,按照“全国一流、阳泉特色、突出新政、公众关切、为民服务、体现现代、弥补不足”28字原则进行建设。

  市信息化中心在新系统改版升级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他们到多地调研学习并召开座谈会,反复研究先进省、市政府的网站管理方式、版面布局及栏目设置等,博采众长,保证网站建设质量;形成了各网站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主要抓、具体工作有人抓的工作机制,为网站内容维护提供保障。为提升相关单位网站管理人员专业素质,市信息化中心于2017年10月19日至20日举办了“政府网站群系统信息管理员工作培训”,各单位网站信息员、审核员、管理员共计40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期间,参训人员互动交流积极,专家实时解答各类问题,培训成效显著。在2017年11月21日召开的市政府网站群系统升级改版内容调整工作会上,对新网站的内容维护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于月底前与各单位对接,确保改版升级后网站内容维护工作有序开展。至此,市政府网站群系统全面改版升级工作顺利完成。   (李振江   史容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