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二矿调度室三项措施助推安全生产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9 07:23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   今年以来,阳煤二矿调度室不断加大隐患排查和现场管理力度,严格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注重安全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网格化安全管理责任制,与基层队组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制度执行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严格执行调度室、队组、班组“三位一体”安全联合检查确认制度,及时消除现场安全空当,严格落实安全包保制度,实现安全管理压力传递,责任共担,建立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动态安全监督检查机制。

  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根据生产现场实际,不断强化顶板、提升运输及“一通三防”等薄弱环节的管理,着重抓安全不放心人排查,认真总结并分析“三违”情况,对威胁到人身安全的“三违”现象制定具体措施,找到相应规律,保证消除安全隐患。

  加大现场管理力度。结合生产现场条件复杂的实际,研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加大管理人员深入现场检查频次,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对每一个岗位、每一台设备、每一个地点定期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保证了作业现场的人员和设备安全,确保了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贯彻落实到位。(印志军   张燕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