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推进会召开

阳泉市政府 www.mmdawang.com 2018-01-18 07:39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 1月16日,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推进会召开,回顾总结前一阶段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自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院长陈明华作工作安排。

  近年来,全市法院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以第三方评估体系为标准,积极组织开展涉民生、涉金融机构、涉党政机关等各类专项执行活动,加大对拒执行行为的打击,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信息化水平。2017年全市法院受理执行案件4827件,执行到位金额15.1亿元,执行到位率38.44%。在2017年执行质效通报中,阳泉法院综合评分居全省第一。

  杨自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住工作重点,强化联动机制建设和信息化应用,发挥执行智慧,规范执行行为,全面提升执行工作水平,确保有条件执行的案件全部执结;要坚持统筹推动,充分发挥党委领导的政治优势、综治格局的制度优势、执行队伍的专业优势、宣传引导的舆论优势,为执行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优化全市法治环境、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市中院与5家基层法院签订《“基本解决执行难”责任状》。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郭 赟)

相关推荐